微博 | 微信 | QQ

燕山大学举行2021年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出征仪式

作者: 时间:2021-06-18 点击数:

6月17日15:00,燕山大学2021年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出征仪式在世纪楼2103室举行。校团委和拟派出志愿者所在学院领导、校院团委相关工作负责老师和拟派出的24名志愿者出席了仪式。出征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王海涛主持。

会议现场

为做好今年的志愿者选拔工作,我校从去年秋季学期开始提前谋划,努力把准政策、广泛动员宣传、积极争取名额,共募集西部计划报名者36人、研支团报名者142人,并从中择优选拔了12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和12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分别奔赴新疆、西藏、青海、四川等省区开展志愿服务。王海涛代表燕山大学“西部计划”项目办作专项汇报,详细介了绍我校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等工作开展情况。“西部计划”志愿者董永宇和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刘星辰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校团委书记段磊在出征仪式上代表学校向志愿者进行了激励与嘱托,她指出,希望大家珍惜到西部支教、工作的机会,往届西部计划(研支团)优秀志愿者代表学习,希望每一位燕大青年都拥有心系祖国、报效国家的爱国情,都拥有家国情怀和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在艰苦环境中砥砺品格,在无私奉献中实现价值。在学校的殷殷嘱托下,24位志愿者举起右拳,许下属于志愿者的庄严誓言。

志愿者宣誓

(照片由校团委提供)

 “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学校自2003年起开展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与选派工作,自2016年起组建燕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鼓励广大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命运相结合,服务祖国,奉献社会。多年来,我校已陆续向新疆、西藏、青海、甘肃、贵州、广西、山西、重庆等13个地区派出志愿者140余人。今年,研支团新增服务地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队伍规模比首届增长四倍。校团委将坚决做好志愿者的后盾,坚持人文关怀和实际帮助相结合,打造和完善的志愿服务招募、考评、保障和荣誉体系,全力引导广大学子发扬燕大精神,在艰苦环境中砥砺品格,在无私奉献中实现价值,用青春热血献礼建党百年。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