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车辆与能源学院举办“启明星”志愿者培训(一期)

作者: 时间:2021-03-15 点击数:

2021313日晚19时,车辆与能源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首次志愿者培训,通过腾讯会议准时进行。此次培训由组织部负责人郭鹏松担任主持人,邀请院团委书记杨春娟,讲师部负责人马建新,协会主席荣飞跃,校外项目部负责人陈楷帆先后进行培训发言。此次培训,共有110余名志愿者积极参与,频繁互动,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培训伊始,杨春婧老师讲了志愿者的服务目的与意义,她说:“志愿服务,处处可为,志愿者要提升服务能力,秉承志愿服务精神。”她鼓励大家作为志愿者要助人自助,乐人乐己。


杨春娟老师开场发言

志愿者们在线聆听


马建新对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进行了简要介绍,分享2020年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参与的一系列志愿活动,他认为:“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我们应当将自己的青春与热血绽放在尽己所力,奉献他人的事情上”,点明了志愿服务的宗旨——奉献。

马建新介绍我院青协

点明志愿服务宗旨---奉献


荣飞跃为所有参加培训志愿者讲解培训的前期准备、培训机制与激励机制。他讲解道:“我们所有安排的一切都是为了让大家能更好的投入到培训当中,为以后的志愿服务做好准备。”通过讲解,志愿者们表示充满干劲,对未来的活动也更有信心。

荣飞跃介绍培训准备与机制


陈楷帆对志愿者进行志通用培训,主要讲解志愿者服务情绪、注意事项等内容,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志愿者与志愿服务,进而能够更好的的参与今后的志愿活动。

陈楷帆进行通用培训


小视频讲解


此次培训的开展,让志愿者们更好的了解了志愿服务精神、志愿汇使用流程、志愿服务注意事项等,为今后的专项培训打好了基础。因为疫情的原因,大家只能在相隔千里的屏幕端进行此次线上培训,但距离不是问题,网络也阻碍不了大家为志愿活动而奉献的心。正如雷锋所说:“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相信通过团结各个志愿者的力量、一起成长、共同服务,我们可以将服务精神传承更远!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