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车辆与能源学院开展“学四史”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3-17 点击数: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同新时代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丰富实践联系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的重要精神。我院本科生及研究生各团支部开展了形式丰富的“学习四史”主题团日活动。

本科18级团支部的同学们此次通过一种新颖的活动方式来学习四史:“你画我猜”,既增添了活动的趣味性,又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四史”文化。车辆18-02班团支部的同学们通过腾讯会议投屏的方式进行“你画我猜”活动。

百团大战红船会议

  《百团大战》                    《红船会议》

图一  车辆工程18-02班团支部活动素材

同时,车辆工程18-01班团支书通过班会以PPT讲解的形式进行“你画我猜”活动,同学们在QQ群里进行抢答。

雷锋同学抢答

图二  部分PPT以及同学们抢答

硕研团支部的同学们则通过漂流瓶或者email等电子明信片形式,写下“寄给雷锋”/“铭记四史”的主题明信片。

冉印同学写了这样一封信:“……站在雄浑强大的时代之上,人们对于过去,现在和未来有着愈意深切的感受,更需要自觉地从历史中探寻规律和方向,学习四史,得益之良多,铭记四史,得以致远方。”

 硕研20-1班团支部 冉印

 

硕研20-1班团支部 石龙飞

学习“四史”不仅能够深入了解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力“赶考”的历史经验,而且可以帮助我们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时代特征和实现路径,助力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通过深入学习“四史”,我们能以更宽广的视角来认识历史、把握当下、面向未来,不断增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历史担当,进一步坚定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创造新时代新奇迹的信心和决心!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