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大代表讲党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2021430日下午3:30分,电气工程学院在电气馆A101会议室举办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的十九大代表讲党史活动。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张颖主持,邀请了党的十九大代表、河北港口集团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张海波同志担任主讲。学院青马培训班学员和部分硕博研究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学习。

此次讲党史活动的主讲人张海波,目前是河北港口集团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杂货港务分公司散粮站党支部书记,是高级电气技师、高级工程师,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先后获得过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中华技能大奖、河北省劳动模范等33项荣誉称号,20175月当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获评河北省国资委系统千名好支书。他主持完成技改项目174项,累计创造经济效益6000余万元,三十年如一日,他练就了“芯片级维修”绝技。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张海波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获批成立以来,先后完成了散粮内部交换机维修改造”“XC2号卸船机大臂维修改造等创新技改项目92项。在此次党史讲座中,张海波为同学们重点讲述了1930年毛泽东在土地革命期间开展调查研究,撰写《兴国调查》的故事,结合自身从普通电工到全国优秀技能“大师”的成长之路,告诉同学们在学习和未来的工作中要传承实事求是、认真调研、科学决策的精神。

课程结束后,多名学员主动上前与张海波进行交谈、合影,同学们纷纷表示,张海波求真务实、敢为人先、坚持不懈的精神正是当代大学生需要学习的,大家要以张海波为榜样,在科研学习中努力进取,更上一层楼。

此次党的十九大代表讲党史活动是电气工程学院2021年第一期青马培训班培训课程之一,旨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张海波的工匠精神带入校园,让青年学生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