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电院学子出入塞,丹心报国绽青春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送别会

作者: 时间:2021-06-19 点击数:

为鼓励和弘扬西部志愿者精神,6月18日下午15:00,电气工程学院在电气馆A楼408会议室召开学院2021年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送别会。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张颖主持,院长华长春,正处级辅导员刘立伟,副院长刘爽、郭小强,党委副书记李浩然,毕业班辅导员,燕山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邢贺以及学院2021年的4名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参加了本次送别会 。

会上,学院团委书记张颖老师首先介绍了学校以及学院的西部计划和研究生支教团报名选拔工作的开展情况。介绍了自学校第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始招募以来,电院学子便勇担使命、主动奔赴祖国最需要地方的宝贵精神。

随后,燕山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现电气工程学院兼职辅导员、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邢贺同学代表曾经服务西部的志愿者发言,介绍了自己支教过程中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嘱咐大家注意身体的同时,要在服务地充分锻炼自己的能力、体现志愿者的价值,同时希望学弟学妹能传承好燕大人的家国情怀和电院人的奉献精神。

4名刚刚入选的志愿者同学分别介绍了自己的个人情况和志愿服务西部的心路历程,他们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表达了志愿服务、奉献青春的决心,表示在今后的岗位上,将积极践行志愿者精神,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为西部发展贡献力量,继续学习,为母校争光。

同学们发言完毕,平日里最亲切的辅导员老师在这最后一次送别会上,回忆了与同学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肯定了同学们的成长和进步,同时也嘱咐大家出门在外,一定保重身体。

与会的学院领导也纷纷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切和期望,肯定了同学们勇担青春使命、为学院增光添彩的志愿服务行动,并如家长送行般,嘱咐即将启程的同学们:注意好个人安全,发挥专长,脚踏实地,认真工作,练就本领,常与家人、老师联系,遇到困难,学院是大家永远的后盾。

送别万里行,一物寄深情。最后学院领导和老师为4名志愿者赠送了纪念品。

2021年,电气工程学院共有13名同学报名参加研究生支教团、3名同学报名西部计划志愿者,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周顺达、王乔璇、高博璐、薛友露4名同学分别入选了燕山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和“西部计划志愿者”。接下来,他们即将奔赴青海、新疆、西藏等地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扶贫、公共事业管理等志愿服务工作。

此行的4名志愿者是电气工程学院自燕山大学首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始招募以来派出的第3批西部志愿者。一直以来,电气工程学院党委都十分重视对学生报效祖国、家国情怀的培养,鼓励有志青年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近年,学院学生报名参加西部志愿服务活动的学生数量逐年增加,许多服务归来的志愿者都成为了同学们争相效仿的好榜样。今后,学院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志愿者们在服务地专心开展工作,做好同学们的技术支持和后方保障,全力助推志愿者们在西部建功立业、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