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燕山大学举办2021年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团队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1-12-20 点击数:

12月19日下午,燕山大学2021年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团队报告会在东校区三教213举行。校团委副书记王海涛、学生兼职副书记曹志博、专职团干部及社会实践团队代表参加了活动。

报告会上,从全校百余支社会实践团队中遴选出的八支团队作为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在实践中的经历、见闻、收获和感悟。“红色脉动”实践团赴李大钊纪念馆、李大钊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深入党史学习,传承革命精神;“鸿燕助农”实践团聚焦来太沟村绿色产业发展、惠农政策普及和红色教育传承,为乡村振兴战略凝聚燕大智慧;“银里花开”实践团在围场县银里村开展乡村墙体彩绘计划,打造“七彩银里”美丽乡村;“厕所革命”实践团两年赴多地调研农村“厕所革命”存在的关键问题并提出合理化建议,以小厕所推动新农村面貌大提升;研究生支教团在海拔3000米的青海省德令哈市连续五年接力扶贫支教,扎根基层,为西部建设贡献燕大力量;“艺风化雨,浸润童心”实践团赴河南省濮阳县为乡村孩子带去艺术教育,搭建教育与文艺的双向桥梁,助力乡村美育发展;“推普我在行”实践团在青海少数民族地区向农牧民、农村电商人才开展普通话职业用语培训,用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天天向上”实践团前往新疆博湖县,走访少数民族文化古迹,探寻少数民族非遗传承,促进民族团结和民族交融。

王海涛充分肯定了今年社会实践的参与度与实践成果,并结合自己学生时期参加社会实践的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勇于实践、磨炼才干,在广袤的社会田野中求真知、阔视野、长见识,在社会实践的大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把实践报告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行路于广袤大地,思悟于实践之中。今年,全校师生共组建134支社会实践团队,他们从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民族团结、助力冬奥六大方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各实践团队辐射祖国大江南北,用行动诠释了“奋斗铸青春,建功新时代,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的响亮誓言,充分展现了燕大青年的爱国情怀与责任担当。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