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燕山大学举办“奔向冬奥 志愿者在准备”冬奥志愿技能大PK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0-24 点击数:

为提升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储备志愿者的综合素质以及志愿服务技能水平,检验前期“线上+线下”培训效果,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推动我校志愿服务工作标准提升,坚定全体冬奥储备志愿者的信心和决心,10月23日,我校举办了“奔向冬奥 志愿者在准备”冬奥志愿技能大PK活动,我校冬奥储备志愿者37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冬奥志愿技能大PK”活动分初赛与复赛两轮进行,共分疫情防护类、英语口语类、礼仪与沟通类、助残服务类和应急救护类五个类别进行比拼。初赛采用线上答题的方式进行,参赛者通过学习通平台完成初赛测试,初赛成绩排名靠前的选手进入复赛环节。复赛为实景演练大比拼,通过抽取不同场景下的试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实景演练,评委根据志愿服务规范程度、场景展示完整度、个人精神风貌等进行评分。在疫情防护类复赛中,参赛选手模拟工作防护、组织开会、出入口登记测温等场景,掌握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英语口语类复赛中,参赛选手通过分组对话、评委问答等方式,对礼宾接待、语言翻译、交通指路、医疗救助等方面的沟通能力进行了考查;礼仪与沟通类复赛中,参赛选手能较为准确地感知观众核心诉求,并提出问题解决思路,全程微笑服务,掌握了基本的志愿服务礼仪;在助残服务类复赛中,参赛选手以真诚的态度、专业的技能,将志愿服务的每个细节落到实处;在应急救护类复赛中,参赛选手从判断意识、人工呼吸、胸外按压、紧急包扎、创伤的止血与包扎等方面进行了实战演练,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紧急处理的能力。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是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本次冬奥志愿技能大PK活动增加了同学们对志愿服务冬奥的了解,彰显了我校储备志愿者奋发向上的青春风采,提升了综合素质、实践技能和服务能力,为成功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提供坚实可靠的保障。后期,燕山大学将打造冬奥文化推广季,推出“奔向冬奥,赴约冰雪,燃起你的奥运烈火!”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迎冬奥氛围。随着冬奥会的日益临近,我校全体师生也蓄势待发,积极参与到各项冬奥主题活动中,以热情昂扬的姿态和行动助力冬奥,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