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燕山大学举办第十二期“青马工程” 培训第二课

作者: 时间:2021-11-2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新时代燕大青年的理想信念,燕山大学第十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第二课于11月28日10:00在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109室举办。河北省思想政治工作特约研究员、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遵峰教授应邀担任主讲人,校团委副书记王海涛主持培训课。

刘遵峰为全体学员讲授第二课

本期“青马工程”培训课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刘遵峰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主题,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取得全国性政权”这一问题,从正确的理论指导、人民的鼎力支持、强大的领导团队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讲座过程中,他多次引经据典,用“雄关漫道真如铁”“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等诗词为青马学员们展现了革命年代的慷慨高歌,引得台下掌声潮涌,反响热烈。最后,他勉励全体学员“心怀国之大者,勇于担当作为” ,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真正跑好历史交给新时代青年的接力棒。

第十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第二课现场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我校青年骨干发展成才过程中的重要一环,旨在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本次“青马工程”培训,使学员们深入学习了百年党史的伟大成就和重要经验,深刻领会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内涵,坚定了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鼓舞新时代燕大青年自觉传承和弘扬伟大奋斗精神,汲取其精髓和力量,奋发向上、超越自我,在拼搏进取中谱写崭新篇章,为伟大奋斗精神注入时代活力和丰富内涵。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