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燕山大学举办第十二期“青马工程” 培训第三课

作者: 时间:2021-12-03 点击数:


任一骁在主会场讲授第三课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我们党百年历史的伟大成就和重要历史经验,筑牢燕大学子的政治信仰,燕山大学第十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第三课于12月2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主会场设置在电气工程学院,各学院设分会场通过线上方式参加培训。河北港口集团团委书记、燕山大学校友任一骁应邀担任主讲人,校团委副书记王海涛主持培训课。

任一骁在主会场讲授第三课

任一骁以秦皇岛党史、岛史、港史、城史四条主线贯穿全篇,对“秦皇岛开埠与近代城市兴起”和“直奉战争期间的秦皇岛工人运动”两大部分内容进行了讲解。第一部分介绍了秦皇岛地质历史与背景、开埠与近代城市兴起,史料翔实,准确生动,给与会同学留下了深刻印象。第二部分讲解了发生在秦皇岛地区的直奉战争以及这一背景下的秦皇岛早期工人运动,突出了军阀割据时代的民生艰辛,对比了工农红军和封建军阀的区别,揭示了老一辈革命家奋发进取的精神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最后,他号召广大青年学子接续奋斗,探求更多了解昨天、把握今天、开创明天的智慧,“把前辈艰苦奋斗创造的新中国建设的更好”,为中国向前发展添砖加瓦。

各学院分会场线上参会

深入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我校共青团切实履行根本任务和政治责任的重要载体,也是努力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接班人,为党和国家培养青年人才,提升燕大青年思想政治水平的重要方式。本次培训以秦皇岛地区的“小历史”切入,旨在由点及面,创新学习视角,引导学生深刻感受我们党百年发展的“大历史”,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勇担当,敢做为,奋力续写时代华章。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