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燕山大学召开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作者: 时间:2024-04-02 点击数:

3月31日,燕山大学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燕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蔡星周,共青团秦皇岛市委员会学少部部长、市学联秘书长谷守庆以及校院团委负责同志、驻秦高校学生会主席团代表出席大会。

(大会现场)

(蔡星周讲话)

(谷守庆致辞)

上午9:00,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谷守庆和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季嘉仪分别代表上级学联组织和兄弟高校学生会组织向大会致贺词,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蔡星周在讲话中肯定了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组织建设等领域所做的工作,表示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要站在新起点、认清新形势、展现新作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拿稳“接力棒”、跑出“加速度”,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书写壮丽青春篇章。蔡星周代表学校党委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全校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展现青春担当,弘扬燕大精神,担起时代重任;二是希望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聚焦主责主业,回应青年需求,当好桥梁纽带,助力学校发展;三是希望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练就过硬本领,提升综合素养,发挥表率作用,争做学生先锋。

大会共召开三次主席团会议、三次全体代表会议和两次代表团分团会议。在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上,校学生会成员王梓伊、校研究生会成员祁墨达分别代表第十四届学生会委员会、第六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做了工作报告,系统回顾了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客观分析了自身存在的短板弱项,并对今后的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代表团分团会议)

(照片由新闻中心赵岳川、甄琪、李旭超、杨焱皓、王子卿、宋雨泽拍摄)

在代表团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代表审议了学生会工作报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对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探讨了新形势下推进我校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工作科学发展的思路和方法。

下午2:00,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选举产生了燕山大学第十五届学生会委员会、第七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和第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团、第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

下午3:40,大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代表会议暨闭幕式,通过了学生会工作报告决议、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决议。校团委书记段磊在闭幕式上讲话。她表示,此次大会是我校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为我校学生会组织的整体建设和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燕大青年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永怀赤子之心,勇担时代使命,让蓬勃青春与祖国建设同频共振,让担当奋进成为民族复兴的时代强音。

激扬青春奏华章,挺膺时代勇担当。燕山大学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双一流”建设目标,实施“十四五”规划背景下召开的一次会议。全校学生会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乘势而上,奋发图强,在成长中初心永挚、步履坚定,在奉献中历练人生、增长才干,在进取中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