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燕山大学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4-08 点击数:

英雄舍生洒热血,清明又至念忠魂。4月4日,校团委组织百余名师生于秦皇岛市烈士陵园开展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礼兵入场)

上午9时30分,活动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步伐,护送国旗入场。雄壮的国歌唱毕,全体师生肃立,默哀三分钟,向在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过程中献出生命的英烈,以及千千万万为国捐躯的英雄儿女表示深切哀悼。哀毕,国旗仪仗队敬献花圈,向英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全体师生默哀三分钟)

(国旗护卫队敬献花圈)

校团委副书记陈硕代表参加祭奠活动的全体师生,向革命烈士致以深切缅怀,她号召燕大青年牢记嘱托、乘势而上,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参观烈士陵园陈列室)

祭奠活动后,全体师生参观烈士陵园陈列室,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中,全面了解革命先烈前赴后继、无私奉献的英勇事迹,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志士在逆境中艰苦奋斗、为革命坚持到底、战斗不息的精神,深切追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参与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要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传承和发扬党的优秀传统和红色基因,以奋进之青春担当民族复兴之重任。

(全体师生在烈士纪念碑前合影)

英魂长归去,浩气永流传。本次活动旨在营造缅怀英烈、崇尚英烈的浓厚氛围,引领学生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基因、涵养家国情怀。校团委将把握重要时间节点,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通过各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学生用实际行动担起青春使命,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切实把“资源红”,变为融入新一代青年人血脉的“基因红”。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