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车辆与能源学院“燕翔精英在线”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周秀美 时间:2021-11-07 点击数:

2021年11月6日18:00,由共青团燕山大学车辆与能源学院委员会、燕山大学车辆与能源学院石油工程系党支部主办,燕山大学大学生地学社承办的以“交心相传,共话未来”为主题的燕翔精英在线活动于线上举行。

本期活动主讲嘉宾为燕山大学石油专业优秀毕业生张喜顺学长,同时还邀请了车辆与能源学院团委书记杨春婧老师和燕山大学车辆与能源学院副教授、地学社指导老师褚庆忠老师共同参与。主题侧重石油发展与职业规划,线上参与者六十余人,互动积极,效果良好。

主持人段瑞玲首先对张喜顺学长进行了简要介绍,让同学们对学长有初步了解。

接下来,张喜顺学长为了能够让同学们更清晰直观地了解讲授内容,以PPT形式展示了学业规划与职业发展建议,并对中石油勘探院做了相关介绍,鼓励同学们无论是在校期间还是工作之后都要始终保持学习的心态。

图一、图二、张喜顺学长的PPT展示

随后同学们向学长提出问题,问题涵盖直接工作与考研的选择、当前石油行业就业前景以及石油行业中的性别优势等方面;学长对目前石油行业做了分析,强调目前石油仍然处于重要地位,关于就业与考研学长建议选择当下对自身发展比较友好的道路。最后,学长热烈邀请同学们未来可以到石油勘探院从事研究行业,并预祝同学们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图三、同学们的提问

本次活动加深了石油专业学生对本专业的了解,同时也让非石油专业的同学获益匪浅。学以致用,学以致远。通过本次讲座希望同学们站在“世界一流”的新征程上,在风浪中开拓求索,在奋斗中激扬青春,不断向理想目标奋进!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