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雪后清扫志愿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1-09 点击数:

受冷空气影响,全国地区大范围降雪,气温直降。秦皇岛也迎来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强降雪,美丽的燕园变得银装素裹。降雪在给大家带来美景的同时,也给广大师生的安全出行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冰面光滑,积雪严重,不少同学在上下课的途中,稍有不慎便摔倒。

11月8日上午,为保障广大师生安全出行,经济管理学院以劳动教育活动开展为契机,组织学院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学院青马工程骨干学员以及逐梦青年义工志愿者,在第五教学楼周边开展“破冰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雪情就是命令!上午九点半,冒着严寒,所有同学们按时就位,按照提前划分好的工作区域,开始劳动。大家干的热火朝天,给寒冷的天气也增加了一丝暖意。男生铁锹,女生扫帚,分工有序,同学们挥橇铲雪,每个人都干劲十足,互相配合,或几人一组将积雪推到路边,奏响了铲雪除冰的进行曲,描绘了青年先行的连环画。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大家顺利的在经管楼门前开辟出了一条无雪通道,保障校园师生出行安全。

志愿者们团结协作,发扬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精神,顶着飕飕袭来的寒风将积雪全部清除。大家弯腰铲雪的身影闪耀在每一个路过的同学眼中,为寒冷的冬日送去一丝丝温暖与幸福,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肯定,许多老师同学在下课后,主动加入到扫雪队伍中,共同传递这份志愿真情。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在全院广大学生中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充分发挥了学生党团员和骨干的带头作用,在劳动中服务同学,成长自我。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