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理学院举办新闻写作技巧专题培训会

作者:王子超 时间:2021-11-04 点击数:

为强化我院学生宣传队伍的新闻写作技巧功底,增强新闻信息撰写能力,捕捉新闻热点,提升新闻敏感度,理学院于11月4日14:30分在西区第二教学楼104举办了新闻写作技巧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特邀请党委宣传部聂东雪老师授课,院属新闻中心、星辰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及各学生组织和社团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中,聂东雪老师围绕”什么是新闻”、“为什么要写新闻”、“如何写好新闻”三个专题进行讲解,并着重对“如何写好新闻”这一问题进行了系统详尽的说明与分析。为使大家能尽快掌握新闻写作的规律,她还通过对比消息和通讯两种题材,结合稿件从文章的结构、内容、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简要说明。在写作技巧培训方面,还列举了很多官网实例,通过比对、找错、替换等多种实用写法让同学们认识到新闻的严谨性和时效性,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理解新闻写作的内涵。

通过此次培训会,同学们的写作技巧得到了大幅提升,学生宣传队伍的水平有了进一步提高,为将来做好学院宣传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