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研究生“学术交流月”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1-11-17 点击数:

2021年10月至11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组织了研究生“学术交流月”,活动吸引了学院400余名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交流月期间,开展了就业经验分享,专利经验分享,竞赛经验分享等活动。

就业分享会期间,由已签约小米、滴滴、美团的高文选、刘瑞军、孙英健等三位19级研究生分享了竞赛、科研,笔试及面试经验,为处在迷茫期的同学解决困惑,为陷入瓶颈期的同学开拓思路。

就业经验交流会现场

专利申请分享会期间,来自信息学院的黄朝园同学及车辆学院的王浩同学为同学们分享了专利申请的经验及方法。黄朝园同学已申请专利两项,分享了自己编写的专利申请“傻瓜式申请教程”。王浩同学讲解了专利的主要内容和审核流程,介绍了佰腾网和中国及多国专利审查信息平台。

线上专利申请分享会

竞赛经验分享会期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罗世诚、“挑战杯”河北省一等奖团队成员刘嘉宇、“互联网+”大赛金奖团队成员宋柳等三位同学,结合自身参赛经历,为同学们分享了研究生参加竞赛的宝贵经验。他们鼓励同学们“敢想、敢闯、敢创”,靠拼搏收获累累硕果。

本次研究生学术交流月由信息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开展,活动前期,研会针对学院研究生群体开展了详细的需求调研。这次活动是在学生会改革的大背景下,学院团委建设服务型学生组织的一次有益实践。为学院广大研究生的科研、竞赛、就业提供了有益借鉴。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