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当前国家安全形势”专题讲座暨首场青马培训

作者: 时间:2024-04-10 点击数:

4月9日,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行知学术报告厅举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当前国家安全形势”专题讲座暨首场青马培训。秦皇岛市国家安全局专家为同学们授课,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浩然主持。

(讲座现场)

讲座中,专家以时下的热点新闻为引子,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内涵、指导思想和贯彻原则。有针对性地就“提升网络安全意识,维护网络信息安全”等内容做了详细讲解。他结合一些发生在校园内,特别是发生在大学生群体中的警示案例,带领同学们直观、深刻地认识到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通过讲解,同学们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对潜在的国家安全风险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整场讲座逻辑严谨、信息丰富、案例生动,获得了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讲座结束后,李浩然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特别是网络安全这一新战场,前进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越是前景光明,越是要增强忧患意识。全体同学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特别是要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最后,他希望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做国家安全的捍卫者,守护者,安全员。

(李浩然主持讲座并作总结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曾引用这样一句话,“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深化了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学习和理解,了解了当前的国家安全形势,明晰了青年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担当,凝聚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共识和力量。今后一段时间,信息学院将紧密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这个主题,不断加强师生国家安全教育,为构筑坚实的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