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经济管理学院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举办科普进校园第一课——神奇的视觉差

作者: 时间:2024-04-10 点击数:

2024年4月9日,经济管理学院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与我院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展开联动,在西区第五教学楼举行了科普进校园的第一课——神奇的视觉差,为柴达木路小学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学之旅,带领他们参与了一次关于视觉差的奇妙探索!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什么是视觉差吗?为什么会产生视觉差呢?”在这次活动中,由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沈鲁承同学为小朋友们讲解何为视觉差以及视觉差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通过一系列有趣的实验和互动,小朋友们发现了人眼对事物的感知并不总是准确的,而是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

视觉差,听起来是不是有点陌生?其实,它就隐藏在我们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当我们看到的东西不一样时,有时候并不是物体本身发生了改变,而是因为我们的眼睛受到了欺骗。比如,在这次活动中,小朋友们通过简单的实验发现了色彩、形状、距离等因素对于我们视觉的影响。

“我看见了筷子折断了!”一位小朋友兴奋地说道。原来这是因为光的折射原理,水的密度比空气的密度大,水中筷子发出的光进入空气发生折射再进入人的眼睛,人看上去感觉好像筷子折断一样。

除了实验,小朋友们还通过趣味游戏和互动问答加深了对视觉差的理解。小朋友们不仅学到了科学知识,还体验到了探索和发现的乐趣。

通过这次别开生面的科普进校园活动,柴达木路小学的小朋友们不仅增长了知识,更体验到了科学探索的乐趣。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会继续保持对科学的热爱,探索更多神奇的科学世界!让我们共同期待更多精彩的科普活动,让科学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开出绚丽的科学之花!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