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开展专题培训

作者: 时间:2024-04-15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团,进一步严肃团员发展纪律、规范团员发展流程,4月14日,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开展2024年新发展团员工作专题培训,培训由团委组宣负责人王兴伟主持,团委书记刘凯出席,学院80余名团支书参与培训。

首先,学院团委组宣负责人王兴伟围绕团员发展程序、《入团志愿书》填写、《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以及“智慧团建”系统操作等方面对发展团员工作做了系统全面的业务培训,并针对各团组织发展团员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答疑。参训团支书表示培训内容针对性强、内容明晰、案例丰富,对做好团员发展工作有具体指导作用。

团委书记刘凯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团支书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抓实团员发展工作:一是压实主体责任,每季度开展团员发展督查工作,确保责任到人、职责上肩。二是加强业务学习,通过团员发展工作指南、操作视频、线上答疑、线下培训等方式积极确保懂业务、真落实。三是坚持原则,严肃工作纪律,严禁出现发展程序不严格、违规发展入团、弄虚作假、谋取私利等问题。四是把握程序,落实推优入团要求,严格按规定年龄发展团员。

接下来,电气工程学院将进一步扎实开展团课学习、志愿服务实践锻炼、团员档案归档等重点任务,持续提升团员发展质量、加强团员教育管理。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