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十二期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会遴选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6-23 点击数:

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是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主管的校级学生组织,以“理直气壮讲马列,心底无私树新风”为会训,致力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和宣传,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领青年思想。由于第十一期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各负责人任期已满,现发起第十二期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会遴选通知如下:

一、遴选人员

第十一期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会设主席团成员5名;设事务服务部、创新实践部、理论研习部、宣传教育部、媒体运营部五个工作部门,各部负责人2-3名。

二、遴选要求

第十一期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主席团成员面向全校2019级本科生进行遴选;各部门负责人面向全校2020级本科生进行遴选。资格要求如下:

1.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品学兼优,无违纪、课业不及格情况,近两学期综合测评排名在班级或专业前50%。

3.遵纪守法、作风正派、乐于奉献,有较强的责任感和一定的思辨能力。具有至少一年的校级或院级学生干部工作经历。

4.具备以下条件者优先考虑:

(1)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2)具有省级以上创新创业大赛参赛经验;

(3)擅长短视频制作、新媒体运营;

三、遴选考察内容

遴选分为笔试与面试两个环节,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

笔试:报名人员需撰写工作论文一篇,以《高校理论性社团组织自身建设》或《新形势下如何发展思想政治类社团组织》为题,要言之有物,字数不超过1500字。

面试:由校团委组织评审委员会,对笔试通过的候选人进行面试,面试结束后,综合笔试和面试成绩择优选任为主席团成员或部门负责人。

四、遴选流程

1.报名遴选的同学需填写《第十二期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报名表》(电子版),打印纸质版并交由学院团委审核盖章,纸质版在面试时提交给评审委员会。

2.报名者需附个人近期2寸证件照或正装照1张(电子版)。

3.报名人员需在确认无误后,将《报名表》、工作论文置于同一文件夹内,以“学院+年级+姓名”形式命名,于6月27日前将文件发送至3222165133@qq.com。

4.报名人员名单确定后,结果将以短信方式通知各候选人。如有同学对候选人资格提出异议,经调查属实,取消该候选人参加竞选资格。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