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首页 > 青马工程 > 正文

燕山大学举办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第二课

作者:白丽丽 王少伟 时间:2020-12-0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新时代燕大青年的理想信念,123日下午,燕山大学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第二课在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109室顺利举行。燕山大学马克思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华教授应邀担任本次课程的主讲人,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王海涛主持。



主讲人王新华

王新华以青年人成长的第一位目标——坚定心中对党的理想与信念为主题,从理想信念的地位与作用、当今时代出现的问题、青年人如何坚定理想信念三个方面展开了讲授。在第一部分不忘初心,革命理想高于天,王新华引领青马学员回溯党史忆峥嵘,从中共一大代表的人生中领略信仰力量,从瞿秋白狱中辩白、英勇就义中感悟革命者的坚定信心,从邓小平高峰骤跌却愈挫愈勇中领会新中国建设者的崇高信念;在第二部分百病之,理想信念缺失是最大危险,以国内外腐败、以权谋私等反面案例,深刻展现了信仰缺失的危害与坚定理想信念的必要性,叮嘱广大青马学员引以为戒,坚定信仰,破除精神世界雾霾;在第三部分补足精神之,拧紧人生总开关,引用马克思语录,引导新时代青年,放下小我的利己主义,将目光与理想投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去;最后,王新华教授以著名诗人流沙河的诗歌《理想》作结,期望当代青年乘理想之马,挥鞭从此起程。



培训课现场

(以上照片由校团委提供)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作为青年骨干发展成才过程中的重要一环,我校不断改革创新培训机制,丰富完善培训内容,坚持发挥其为党育人的政治功能,进一步提高学校青年骨干的思想素质与工作能力。通过本次青马工程培训,学员们更深层次的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了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明确了在新百年奋斗目标和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历史阶段,身为燕大青年的使命担当。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