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首页 > 青马工程 > 正文

燕山大学举行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培训暨“鸿燕班”(二期)开班仪式

作者:白丽丽 尹玉凡 王红江 夏子涵 时间:2020-11-3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提升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理论素养,11261600,燕山大学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暨第二期鸿燕班开班仪式在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109室举行。燕山大学党委副书记黄晟应邀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全体学员讲授第一课。各学院团委(团总支)书记、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学员及团学干部代表50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段磊主持。


黄晟为全体学员授课



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培训会现场

(图片由校团委提供)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环化学院学生刘世德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他通过自己参加研究生支教团的亲身经历讲述了青年一代对服务人民、奉献祖国的价值追寻,并对全体学员发出学思践悟”“知行合一”“遵守纪律”“勇于实践四点倡议。随后,经管学院学生赵洪涛带领全体学员面向团旗宣誓。

开班仪式结束后,黄晟以学习 提高 奉献 成长为主题为全体学员授课。他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正确认识为主线,从当今中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切入,深度讲解了当今世界发展大势和国家战略布局;从国家的十四五规划和燕大的发展历程展开,阐释了燕大人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黄晟勉励全体学员要讲奉献、不功利,保持朴素、严谨、踏实的作风,努力实现远大的人生理想。讲座数据详实丰富,事例生动感人,令在场学员感触颇深,受益匪浅。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我校已经举办了十期青马工程培训,参训学员近万人。本期青马工程将通过专题讲座、抗疫事迹分享会、红色观影、读书交流等形式对我校青年学生骨干进行系统、全面的培训,努力培养信仰坚定、理论扎实、能力突出、作风优良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