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首页 > 内部建设 > 正文

机关工会团委、双创工会小组开展老君山秋游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0-13 点击数:

秋高气爽、天气晚来,金黄的树叶伴着湛蓝的天空,正是一番金秋时节。近日,机关工会团委、双创工会小组以“我看乡村美、点赞新中国——金秋团聚,共庆山河”为主题,组织教职工开展了一场老君山秋游活动。

老君山位于秦皇岛驻操营镇龚庄村,据史料记载,明洪武年间,龚天亮由浙江金华府义维县移民到此落户,故取名龚庄,一直沿用至今;而现如今的龚庄村注重发展乡村振兴建设,致力于林果业发展,目前有核桃200棵,板栗成树300棵,板栗幼树2000棵,其果实已销往周边地区,并出口到日本等地,是周围一带的乡村发展的优秀典范。

在秋游中,教职工们行走在山林果树之间、欣赏着放眼天边的小岛美景、呼吸着来自青山秀水的清新空气,不由得身心舒畅、沉醉其中。热情的村民邀请教职工们在山间摘鸭梨、采核桃、捡板栗,并一同在农家院共进午餐,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秋游过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此程之中山好、水好、人更好,不仅欣赏到了自然秀丽的迷人风景,更是感受到了淳厚质朴的乡土人情,只有亲眼目睹了美丽乡村的建设成果,才能真切体会到祖国的日益发展强盛,进一步激发了教职工们对工作和生活的热情,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