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有声团章,青春传唱(九):刘睿

作者: 时间:2022-05-11 点击数:

刘睿,共青团员,2020级电气工程学院工业自动化3班。


  任职情况

曾担任20级电气类14班班长一学年,目前担任20级工业自动化3班团支书,同时担任电气工程学院新闻中心办公部部长一职。

  所获荣誉

连续三学期被评为优秀班干,曾获得2020学年电气工程学院优秀班干,电气工程学院优秀团干。大一学年两次被评为电气工程学院新闻中心优秀部员,大二学年被评为电气工程学院新闻中心优秀部长。

  所得奖励

曾获电气工程学院三等奖学金,曾于黑龙江省大庆市某县担任抗疫志愿者,曾获得“红色挑战杯”省级一等奖、“财富杯”金融挑战赛国家优秀奖,以及各类校赛院赛不同奖项。

  诵读感悟

经过对团的章程系统、深入地诵读和学习后,我对共青团及它肩负的光荣使命有了新的更加深刻的认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作为党领导下的属于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分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它以将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礼貌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并最终实现共产主义的社会制度为奋斗目标,通过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不断造就“四有”新人,努力为党输送新鲜血液,为国家建设培养人才。

作为入团多年的“老”团员,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它的内涵和活力,更深知要不断改善自我充实自我,做一名优秀团员。首先,一名优秀的团员应当具有较强的理论修养。因为任何实际行动都必须先有坚实的理论支柱,丰富充实的理论知识可以指导实践活动,使其正确有效地开展。其次,因为共青团的一切活动必须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为指导思想,所以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与方法论,掌握改造世界的先进的思想武器,坚定地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的道路,树立起自己的人生梦想和奋斗目标。

具体来说,对上述三大理论,应深刻认识其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理论精髓和理论主题、科学体系和革命风格,从总体上领会理论的基本观点和基本精神,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维护和运用。其次,应注意理论联系实际。任何优秀理论首先必须来自于社会实践,从实践活动中抽象得出,最终也需要在实际活动中得到检验并不断充实、发展并完善。不仅仅是要学会理论,更应学“活”理论,在实际生活中自觉运用,这样才能真正体会到前人理论的深刻性和前瞻性,从而使其成为前进的动力。经过实践,我们也能发现前人理论的不足,有许多需要不断完善的地方,这就需要我们大胆创新突破,不能墨守成规,固步自封,这样才能不断提高。最后,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在提高自身思想素质的前提下,更应当注重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科学文化素质,刻苦钻研,勇攀高峰,养成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在研究工作中大胆假设,细心求证,在实践活动中锐意创新,科学严谨。

在最近两年的学习生活中,我时刻告诫自我,并严格要求自己,尽力履行团员的义务,不仅仅锻炼了自我,也充实提高了自我。当然,我还有很多不足之处有待改善。比如没有足够重视社会实践、考察活动,参加的活动太少,与其他团员之间交流不多等。这些问题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必须加以改善,我应该处处以团员的要求约束自己,努力让自我实现全面发展,在同学中起到表率作用,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