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有声团章,青春传唱(十):杨梓栋

作者: 时间:2022-05-14 点击数:

杨梓栋,共青团员,2019级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一班。

任职情况

曾担任燕山大学花样跳绳社团负责人,院辩论队负责人;现任院学生会部门负责人;现担任班级学委。

所获荣誉

曾获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团支部、校三好学生;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服务每日之星;每次综测成绩年级前三,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五次;国家田径二级运动员,国家花样跳绳二级裁判员、二级教练员;第五届第六届燕大杯花样跳绳优秀教练员。

所获奖励

2019年河北省首届跳绳比赛4×30秒混合接力第一名,三分钟单摇第四名,30秒双摇第四名;2020年全国跳绳联赛河北易县站男子4×30秒单摇接力第一名,4×45秒交互绳混合组接力第二名,三分钟单摇第三名,30秒双摇第二名;首届中国大学生跳绳联赛交互绳花样规定基础套路第三名,车轮跳花样规定基础套路第四名,小集体自编赛第五名;燕大杯花样跳绳30秒双摇记录保持者;两次129长跑一等奖;燕山大学48届体育运动会跳高第一名,800米第一名;燕山大学49届运动会3000米第一名;秦皇岛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滑轮比赛传统式2公里第六名;燕山大学冬奥志愿者技能大pk”应急救护组二等奖。

诵读感悟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作为一名团员我深知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学习团章是增强团员意识教育活动的一部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共青团员是作为党的后备军而存在的,要想使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就必须要使这次活动进行得更彻底:不只是要保持党员先进性,还要增强团员意识,只有在增强了团员意识并保证了党员先进性的前提之下,党的先进性才最终得以保证。如果党的后备军意识不能得到增强,党的发展就会受到影响。

 我是一个21世纪的青年,作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的一员,除了平时努力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外,还要自觉地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自觉地学习党和团的有关理论精神,提高思想道德素质,把所学的知识充分运用到工作中,使得自己在各方面都能得到进步,按照团章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影响其他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共产党的纲领,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行动指南,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团结全国各族青年,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

自入学以来我时刻提醒着自己要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大学时光犹如白驹过隙,时间转瞬即逝,因此在进入燕山大学体育学院初我就严格要求自己,并为自己设立了四年的短期目标,以此来激励自己。通过学习团课,我认识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性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同时我时刻铭记自己是一个光荣的共青团员,处处严格地要求自己。一个人没有追求没有理想,就会碌碌无为没有信念,就会缺少人生航标,迷失方向,就难以到达理想的彼岸,更不会完全发出自己的光和热。

我们拥有无限的春光,我们拥有灿烂的明天。此时正待黄金时,又岂能朝朝暮暮。各位同学,新的世纪赋予我们新的机遇和挑战。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是国家的希望,是党的后备力量,让我们谨记时代的重托,持之以恒,在实践中学知识、强理论、长才干、做贡献,不断完善和提高自我,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