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有声团章,青春传唱(十一):林泽阳

作者: 时间:2022-05-18 点击数:

个人简介

林泽阳,共青团员,体育学院2019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2班团支书。

所获荣誉

曾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一次二等学业奖。

所获奖励

校运动会体育男子组标枪第三名,燕大杯优秀裁判员,疫情期间参加防控志愿者。

诵读感想

中国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展壮大,始终站在革命斗争的前列,有着光荣的历史。在建立新中国,确立和巩固社会主义制度,发展社会主义的经济、政治、文化的进程中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党培养、输送了大批新生力量和工作骨干。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共青团根据党的工作重心的转移,紧密围绕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开展工作,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促进了青年一代的健康成长。

在本次活动中,我诵读的是团章的第十章—团同少年先锋队的关系,中学共青团组织应加强对少先队员入团前的培养教育,少先队组织应积极推荐优秀少先队员作团的发展对象。团的组织选派优秀团员或者聘请思想进步、作风正派、知识丰富、热爱少年儿童的教师、先进人物以及其他人员,担任少年先锋队的辅导员,并从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他们,帮助他们不断提高政治和业务水平。对有显著成绩的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应当给予表扬和奖励。通过诵读团章的活动,我认为:

首先,通过自学《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我对团的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而且对如何开展学习,为什么要学习,如何更好的体现共青团员意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更好开展今后的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同时,也加深了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的理解,不断增强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入团时对团章的认识和了解和不够深刻,通过这次的学习,我有了更深的体会和感受。

其次,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国家的强大,国家的繁荣都需要我们当代共青团员的努力。所以我们要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具有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文化知识,用这些来武装自己,成为一个合格的优秀团员,为祖国的建设做出贡献。

最后,我认为身为团员,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展开批评和自我批评,找到自己的缺点及格纠正。对于别人的错误也要及时提出,并帮助他人改正错误。平时一定要严于律己,遵守一切规章制度。做到政治要坚强,学习要刻苦,工作要勤奋,作风要扎实,品德要高尚。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