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QQ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二十四届燕山大学研究生会遴选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6-17 点击数:

燕山大学研究生会是燕山大学党委领导、团委指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燕山大学研究生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对同学的政治引领为根本,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坚持面向全体同学,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因换届需要,现发起第二十四届燕山大学研究生会遴选通知如下:

一、遴选人员

根据《燕山大学研究生会改革方案》和《燕山大学2021年研究生会换届实施办法》,第二十届燕山大学研究生会设主席团5人,每部门设负责人3人、工作人员不超过6人(共6个部门),总计不超过60人。所有研究生会成员中来自学院研究生会的成员不少于50%。

二、遴选要求

第二十四届燕山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和部门负责人面向全校2020级及以上年级硕士研究生进行遴选。候选人资格要求如下:

1、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爱国情感,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德行端正、品学兼优,在校期间无违纪记录,学习成绩优异,在班级及同一专业(同一培养方案)下名列前茅,无挂科情况;

3、作风务实、乐于奉献,在研究生期间有1年以上学生组织或团支部工作经历,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

4、热爱研究生会工作,了解研究生会改革方案,并能适应某一部门或多个部门的管理及执行工作。

三、遴选方式

燕山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和部门负责人通过公开报名,民主酝酿候选人人选,经资格审查、考察与考核、公示等程序产生,经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审核后确定。主席团候选人应具有代表性,从校、院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和各领域优秀学生典型中产生。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和燕山大学第二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负责对遴选的进展情况进行指导和监督。

四、遴选考察内容

遴选分为学生工作论文、现场竞演答辩、组织综合评价三个环节,其中学生工作论文成绩占40%、现场竞演答辩成绩占40%、组织综合评价成绩占20%。

1、学生工作论文:结合个人学生工作实际经历与经验,根据选题要求撰写两篇学生工作论文(必选、任选各一篇,每篇不少于1000字)。必选题目为《新形势下如何持续深化推进研究生会改革》,任选题目包括:《探究建党一百周年时代背景下研究生会在学校未来发展建设中的作用在研究生会实际工作中如何更好发挥自我价值》、《探究校研究生会与院研究生会工作建设新思路》、改革背景下浅谈研究生会部门改革建设构想》(选一),以考察候选人的实际工作感悟、理论知识储备与思想认识水平。

2、现场竞演答辩:各候选人进行现场竞演答辩,由校团委组织评审委员会,对通过工作论文环节的候选人进行现场竞演答辩评分,初步产生拟任主席团或部门负责人候选人意向名单。候选人通过现场竞演答辩后,须由所在学院或学生组织给出客观的现实表现书面评价,提交校团委审核通过后,方可生效

3、组织综合评价:由燕山大学研究生会评审委员会根据各候选人的组织评价情况,结合各候选人在学生工作论文和现场竞演答辩的表现,最终产生燕山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负责人正式名单。

五、遴选流程

1、报名遴选的同学需填写《第二十四届燕山大学研究生会报名表》(电子版)

2、报名表需附个人近期正装小2寸证件照和生活照各1张(均为电子版)。

3、参选人员需准备学生工作论文(正文宋体小四号字,电子版,1000字以内)。论文有查重要求,且须结合候选人个人工作经历,表露真情实感。切勿简单通过网络抄袭。对于查重比例不符合要求的参选人员,取消该参选人遴选资格。

4、参选人员名单确定后,其相关信息和学生工作论文将进行公示。如有同学对参选人资格提出异议,经调查属实,将取消该参选人遴选资格。

《报名表》、证件照、生活照、两篇工作论文请以“学院+年级+姓名”形式命名文件夹,于621日12:00前发送至ysuyanjiushenghui@163.com。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燕山大学研究生会

2021年616日


Copyright © 2013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35-8387687

邮箱:tw@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